【伽利略 #4】;【医龍Ⅱ #5】;【女子刑事 #3】;【其他】

發覺最近看的戲都會增加食慾...囧。前陣子在看《我的人生路》時,看到輝明常吃咖哩雞肉飯,
本來就愛吃咖哩的我一度想食材來下廚,不過後來沒時間還是去買現成的XD;接著看《医龍2》
時七海(大塚寧寧)一直吃黑巧克力,同樣愛吃黑巧克力的我也開始吃起冰箱的巧克力了!XDDD
唯一一齣看了只會餓卻吃不到的就是《美味關係》,因為不是好怪就是好高檔阿...冏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心得更新大概會暫停兩週吧?若不好好準備外文考試的話,我就沒臉回去見鄉親父老了...>"<


11/10

《医龍Ⅱ #4.5》

哇卡卡,我說《医龍2》就是有辦法讓人這麼熱血沸騰阿!雖然從第二集以後,好像都是走一集
鋪陳(=平淡、不刺激XD) 一集熱血的路線,但是每次医龍"新"團隊總是會遇到一個症狀比一個
還要高難度(要說離譜也行XD)的病例。不過這也是沒辦法,誰叫第一部的時候朝田早就已經是
非人類的神級,所以為了顯現進化版各個團員的厲害,只好讓他們每次都很倒楣的碰上患了疑難
雜症的病人啊!~

雖然知道朝田幾乎沒有醫不好的人(醫死了可能會演不下去XD),但編劇依然很厲害的會在每次
手術過程中製造突發狀況,這種時候就特別能夠凸顯朝田的各種應變能力,而不是單純擁有高超
的醫療技術而已。(其實這集一開始在沒有辦法輸血的情況下進行手術,已經是個很難以置信的
情況。->但現實的確有這種手術存在)否則在第二部裡,不管舊成員或新成員都這麼搶戲,朝田
若不在手術時表現他優異的能力,他整個存在感會有點被配角們給併吞的感覺(噗)。

說到這一集的片岡,我真得覺得...她在暗地裡有個與表面情況完全相反的真實目的。看她在電話
裡用誠摯的語氣跟議員說「北洋有最好的醫生」這句話,以及後來看到美羽(跟某親友同名耶XD)
手術時那種理應幸災樂禍,實際卻顯露一臉若有似無的擔憂,實在是非常的可疑呀!雖然在最後
附和野口醫生而一同要脅議員,但當野口問起救美羽的原因時,回答的口氣仍然有些猶疑,真是
太謎樣了!

最後一定要說一下,哈利波特去遊樂園找血,誤,是找人(XD)的時候,幹嘛不去廣播阿?(昏)
只要表明你是位醫生,這樣找人不是比較快嗎?Orz...別跟我導演連這種鏡頭都要節省,這樣
太虛沒說服力了啦!難得那個只會來吃冰棒的木原良心發現(XD),跑來一起熱血找人說。還有
,留在明真的那兩隻真可憐,現在只能偶爾出來打個小嘴砲搶鏡頭...囧,是因為這樣所以片岡
才不時跑來北洋嗎?(又誤) 

下一回,竟然要在停電的情況下進行手術!?哇哩,越來越扯啦~XDDD... 還有,荒瀨與七海
不明的過去究竟是...?



11/7

先講一下還沒談到的《女子刑事 #3》,這一回案情終於有一點進展了!由於時元拍到的那張
照片,讓華子以此為交換條件要脅指揮官,必須讓她重回連續數字殺人案的搜查本部,不過華子
當然沒那麼好心想到拉來実這個老鼠屎一把(噗)。

總覺得華子跟來実的關係頗微妙,我想這齣戲除了撲朔迷離的連續殺人案以外,還想要探討有關
女子成為刑警的困難與不平等待遇(?),以及華子與來実之間一老一少(一黑一白? XD) 的衝突要
如何磨平。但是關於後面兩項,我覺得還不是探討得太深入,目前也還無法突顯出女子刑事優於
他人之處,而華子與來実也未見相輔相成的1+1=2功效,因為每次華子幾乎都是在對來実發飆,
不過這也不能怪華子,因為來実確實存有白目的潛質(攤手)。

其實說到這集最令人shock的,並不是案件的新發現,而是這兩位老鳥與菜鳥連續又響亮的互賞
巴掌&大亂鬥
(爆)XDD。又,這次很帥的一幕亦不是來実的放槍end,而是時元騎機車載著來実
以高超的駕駛技術,時而快速甩尾轉彎、時而飛越人群與路障,太神奇了吧!XD 

這集的結尾同樣弄得很吊人胃口,可以猜想的是出代誌不是來実,而是那位現行犯。不過如果能
因此給來実一記重擊讓她更為成長,這樣才是大家所樂見的吧?因為編劇真的把來実寫得太白目
又天兵了= ="... 不過這大概跟戶田演呆直同樣的道理,由於演員因素我稍微能原諒角色(噗)...


《伽利略 #4》 好像想講的都在圖片區講完了,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XD,不過這集是我覺得
繼第一集之後最精彩的一集哩!

不過其實說實在,《伽利略》的推理成分並沒有特別的多,這一集的破案方式除了湯川每次必備
的"爆發小宇宙"之外,整個尋找蛛絲馬跡的過程,依阿J的說法是很塗法煉鋼尋找線索,與其說
是推理偵探片,還不若說是重在科學啟發的刑事懸疑劇吧! (這應該看前兩、三集就知道了XD)

雖然我對推理手法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研究,不過至少對我來講,這集的人物對峙很有火花,而且
不論是原有固定班底(北村不是XD->毆)還是guest,都很恰如其份的展現他們的作用。重點是,
這一次終於回復頭兩集的幽默笑點,也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湯川,咳~我說的是他也會苦惱啦!
絕對不是最後那一幕不知所以的笑容喔~XDDD

well,精華都已經在圖片篇貼光光,想補充or討論的現在開放名額來填空!XD (是,我在偷懶)



11/2

懶得等医龍二#4跟女子刑事#3,先來講有點不吐不快的伽利略。(無雷)

其實《伽利略 #3》「靈動」的故事本身是很哀傷,而且好多前兩集鋪的笑梗這一回竟然
都沒了?結果跟我猜的一樣...這集的編劇加了個《Liar Game》的古家和尚,難怪一整個
覺得不對勁阿!雖然LG很不錯看,可是這集的湯川突然變性太多,有點適應不良= =...

雖然這一集的故事本身沒啥笑點,湯川跟小薰前兩集建立起來的某些互動模式也被打破,如
同小薰說的,湯川的某兩句放冷箭台詞竟然沒了?! 不知怎麼我有點莫名失落的說...囧...
唯一沒變的梗...只有湯川那個無論在哪裡算"究竟有無存在必要的物理推演算式"
(噗~第n次
強調我物理很弱,此言係出自高人與本科生)
時,總會在腦中"爆發小宇宙算數學
"(這形容
實在太妙了XD)
後出現的十字形推眼鏡ending pose (茶)...

不過第三集倒是出現了疑似bug的笑點,這個當然首推從地下挖出來卻面容完好的死人骨頭。
因為如此...大家開始懷疑死化妝師從隔壁跑來這一組客串,而且還開了外掛(噗)。不過本人
我更扯的是,看到老婆婆倒地發作時,一瞬間有種要喊出「快!把她送到去北洋找朝田阿~」
的衝動XDDD。唉唷~沒辦法阿,誰叫這一季的每齣戲都與人命脫不了干係,總覺得伽利略
、女子刑事、医龍2、拖把女孩、死化妝師這幾部,可以沿著
案件發生→找警察→救被害人
→找葬儀社→找儀容化妝師
的模式編成一個故事,噗哈~惡搞過頭...自己收嘴。

總而言之,伽利略不適合現在開小花啦!就算要搞曖昧也得循序漸進阿,湯川一下子變成善解
人意又有良知,看得我亂不習慣阿,這樣確實徹底變成一個"怪人"了...Orz... 下一集還是回歸
主題好好辦案才是這齣戲的正道,此等風花雪月的故事還是留給別齣去演吧!雖然福山跟柴崎
在受訪時聲稱這部戲裡不會有愛情元素,不過這一集已經驚到不少人,如果只到演到類似程度
的內容也就作罷,萬萬別再忽然生出這麼明示的曖昧了...=  =

咳,下回某個掛名卻到處打游擊的帥死人不償命妖男終於要出現了!XD 重點是跟老搭檔湯川有
對手戲啦~不過可別欺騙觀眾而只讓他只出現預告那一幕,不然就一堆人要翻桌了。。。




10/30 

《伽利略 #2》
不少人嫌案件比較沒爆點而小沈悶,但更著重人性的故事描寫我其實還蠻
喜歡的,而且主線劇情外的人物互動還是笑點不斷,至少對我來講很好笑啦!只不過現在已
有可能每次都會出現的梗,如湯川的精密人腦與手並行計算、耍帥十字形推眼鏡(XD)、消遣
or反駁小薰而引發的「xx論」(ex.「糞便論」與「色瞇瞇論」)、破案後來感謝湯川的小薰
,最後一定會被湯川氣走XDDD...;排除這些回頭來談關於劇情的部分,其實案件推理性並
不算特別強烈,而比較著重在科學對於常人認為超自然現象的驗證。不過這也是讓我感興趣
的所在,對於理科幾近0蛋的本人來說,是很好的再教育機會(噗XD)。

女子刑事 #2》雖然沒有上回時那麼刺激,不過同樣維持了時而搞笑、時而嚴肅的氣氛,
以第二集來說則是前者居多。尤其看到華子前輩罵來實時的嘶吼,超有魄力又爆笑的~XD。
照目前的發展看來,推測以後可能每一集都會由小案件的處理,轉而引導到連續數字殺人的
案件上,而且每集結尾都會有點小小驚人,不過還是第一集比較恐怖就是(抖)。另一個重點
是...往後每集來實大概都會因為迫不得已而開槍展現神技(but應該沒「醫龍」的誇張XD)
但這一幕看起來真的很大快人心,而且仲間美女很帥氣!XDDD


医龍2》真正的故事開始應該是第二集吧!第一集整體的完整度太像SP了。雖然有人覺得
,朝田若真的在北洋醫院收伏那群怪喀而另組一個team,會變成跟第一部時一樣的過程,
但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有些不同。尤其片岡的角色感覺很多伏筆,越來越覺得她不是觀眾所看
到的那種反派商人形象,如果好好處理這個人物應該會有大爆點(笑)。另外第三集後面感動
到不少人,老爺爺跟老奶奶演得真不錯阿! 唯一的怨念是,阿部桑跟水川的戲份比例少好多
,不過相較之下阿部桑的荒瀨感覺更為搶眼,而且都是頗為關鍵的劇情。話說回來,再怎麼
dororo化...應該還是比不上北村這個到處打游擊,卻兩齣戲都沒啥露臉來得誇張。好在聽說
《伽利略》第四回應該會出現了,不然真的要去跟富士抗議有詐欺觀眾的嫌疑... ...= =



10/23

其實應該有人發現好幾齣的感想被我省略掉了。首先是『暴坊媽媽』(暴れん坊ママ),因為我只
快速的run了一下沒很認真看完,雖然大泉洋這位俳優很有趣,可是上戶彩以及這個故事題材都
不太有我的緣@@",既然沒全看完也就不討論了... ...


再者是『淺草福丸旅館2』與『三年B組金八老師8』,因為兩者都先前都沒仔細看過,尤其金八
老師也太可怕了,竟然可以長青的演到第8部,武田完全不用害怕失業了XD。最後還有『鎌倉 ・
春日井米店』(おいしいごはん),呃...其實我完全忘了有這齣的存在,所以就...(自行理解XD)

原則上,目前給自己訂的三部名單已滿,可是還是莫名有種可能會追加『SP』的預感(何?)。
『偵探伽利略』無疑是位居榜首的,次席非常令人意外的是『女子刑事』,因為仲間這次終於
演到一齣劇情吸引我的戲了!!
(揮淚) 我該感謝編劇秦建日子嗎?(笑)  雖然這齣的風格給人
感覺極為詭異:又好笑、又正經、又可怕。警署裡的人互動模式很有笑點,可案件卻是嚴肅的
,甚至讓我覺得有點驚悚成分(抖),但是敘事手法很不錯,仲間跟泉蘋子的搭檔也很有火花。
第三個是與『女子刑事』同時段的對手『医龍2』XD。雖然第二集有點被打回原形的平靜(風雨
欲來?)
,而且還蠻多情節讓我感到詭異而有些不太合理,但是接下來的發展還是很令人拭目以待
,可能是我想證實一下自己的推測有沒有錯吧?!

總之,本人這季走重鹹口味;因為這三齣戲不是動刀、動槍,就是有人要領便當啊!XDDD



10/20

這篇文章還要撐到11/3 的『SP』播出才能結束,不過目前的另外幾齣家庭或生活喜劇我已經不
太有耐心繼續看了 囧rz...。雖然多多少少都有自己喜愛的演員,特別是下週要播出、小泉&國仲
的『父親育兒記』(完全乎略主角) 算是期待度比較高的;但這一季本來想追的戲就是著重在
刑事跟推裡的方面,所以有些就只好當配菜了。

其他諸如上戶&大泉的『暴坊媽媽』、上川隆也的『笨天鵝』我也好像越來越沒興趣了@@a...,
總之大概也是看完一集先擱著,播畢之後要不要回頭補看就再說了~



10/18

截至目前為止稍微結算一下XD。本季的理想原則是希望只追三部,雖然說有些片是想要以後
等電視台播出再看;但仔細想想後發現...其實我想追的極有可能都是緯X會購買的片子(噗)。

譬如月九通常都是固定會買進的,而「医龍」有1則也可能會有2。只是這兩種類型的戲應該
不會迅速買進,反而像「有閒」那種有年輕偶像牌的就蠻有機會閃電播出(XD)。「工作狂人」
這類的職場劇一直是固定會買進的基本類型,而且也培養出不少觀眾群,會有一定的收視率。
反而目前比較讓我掙扎的是「追夢人」,應該會再觀察一兩集吧?

不管怎樣,目前還是先暫訂「伽利略」跟「医龍2」。過了清淡的夏季後,秋天整個改走又是
殺人、又是動刀的重口味路線XDDD。事實是
,夏季有追到最後的多是為了演員,現在秋季則
是為了喜歡的題材而看,所以暫時不太管電視播出的問題啦! (所以上面那一段是在講啥?XD)
第三個片單如果沒有意外,應該會從『女子刑事』或『SP』裡面挑一個吧!追根究底...還是有
那麼點演員考量啦!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