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網:
 
http://www.pts.org.tw/~web03/war_betrayal/index.htm

因為最近的週日偶像劇吵得很熱,以致注意到這齣戲的時候,都已經播了好多集(一週兩集)。

除了周遭的幾位麻吉外,其實應該不太有人知道,我在迷上日劇以前是個超級古裝戲迷(笑)。
這齣號稱台灣史上耗資最鉅的歷史大戲,是由公視所籌畫拍攝,也集結了兩岸不少實力派與
偶像派演員。由於種種環境因素,真得很久沒有看到台灣製作這麼考究的歷史戲;不過背景
其實是以甲午戰爭為背景,描寫動盪時代下台灣大家族王家的恩怨情仇、繁盛興衰,是一個
史實與虛構交織的動人故事。

實際上,類似的歷史劇情節已經是司空見慣,不過以甲午戰爭與台灣為背景卻少有。為了要
符合當時台灣的社會背景,劇組也做了許多考究,服裝造型、場景、配樂都是難得的精緻。
此外,只要是關於台灣這方面的戲份都是以台語發音,雖然有些演員聽說是配音
(好幾個還是
客家人)
但是卻不會有以往那種畫面、人物、聲音不搭嘎的突兀感,而會覺得是演員自己的
聲音,總之聽起來很自然而親切。
(-> 一個從小講台語鄉下小孩的感想XD)

這部戲的導演是先前『風中緋櫻-霧社事件』的電影導演萬仁,所以品質上有一定的保證。
而演員方面,除了飾演王家主人翁的龍天翔與蘇明明兩位老牌以外,最讓我驚訝的是范植偉
竟然跑來演古裝劇了!雖然因為某些負面新聞讓我對他這個人有點扣分,不過以台灣新生代
演員來說他的演技確實很值得期待。另外一個讓我意外的,是先前『危險心靈』裡飾演爭議
人物詹老師的溫昇豪。先前看危險心靈時,除了厲害的小男主角黃河以外,最讓我關注的就
是飾演詹老師的溫昇豪,有種「我怎麼現在才發現有這位演員阿~」的驚豔,可能是他先前
很少演話題性的熱門電視劇吧,才會讓人對他有相見恨晚的感覺(笑)。總之是一枚頗有魅力
的性格小生。

其次是曾經因為電影『愛麗絲的鏡子』得過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的小美女謝欣穎。其實我只看
過她在「惡吻」裡的演出,這次飾演活潑但守禮教的王家千金,無論扮相或演出都頗為得宜。
另一位是偶像劇常客(算吧?)許安安,雖然她也是一名不太有我眼緣的人,但沒想到她古裝扮
相和演技都比我想像中來得好。此外還有湯志偉飾演的丘逢甲,以及許多大陸的實力派演員
所飾演的朝廷人物與清官 (看到好多「還珠」裡的班底XD)可看性十足。

總之,要瞭解詳細的製作背景與故事內容,就上官網去瞧瞧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