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文副站 eloisa7150.blogspot.com

PO122949
  ◇從哲學家小徑遠眺老城區 ◇

2012/10/5


旅程第一站,是素有「中世紀最美的城市之一」的海德堡 (Heidelburg),這裡擁有歐洲最古老的大學,許多哲人、詩人、畫家都曾在此獲得靈感、啟發哲思,也因此令這個文學感十足的城市聲名大噪。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PO123024
 ◇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前 ◇

或許有人疑問,為什麼是德國?我們大概可以猜想,有人喜歡法國因一種浪漫情懷,有人喜歡英國來自英倫文學或文化,有人喜歡義大利、西班牙那特屬拉丁人的熱情,有人喜歡奧地利、瑞士因美如童話的壯麗山水。那麼德國呢?有人戲稱他們是「歐洲的日本人」(笑),因為一板一眼而嚴謹的民族性。實際上也確實如此。

我的德國初印象,來自10多年前與學校樂團兩次的赴歐演出。當年雖然造訪了德、法、荷、比、盧等國,可以說把那些典型西歐的風景給看遍。然而旅程結束後,最希望有天能以旅人姿態再度造訪的,卻是德國。或許是樂團在此演出的回憶,停留的時間最長也最熟悉,亦或當時對這國家擁有各種想像中「童話式」的建築風情所著迷,又或者是,德國人那種追求極致、擇善固執得令人敬佩的精神。

PO123331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wAkNq.jpg

數不出有幾年沒看過韓劇,這次會突然會感興趣只是因為個膚淺的原因...
裡面有我曾經(曇花一現)的舊愛玄彬吶!XD(可他跟喬妹的定情作我沒認真看完:p)
這次的搭檔是最近很夯的健美女神河智苑,而題材是關於男女主角靈魂交換的喜劇。

沒想到... 就在這樣但看無妨的心態下莫名的中毒了!!XD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730_236025_716545.jpg

5:0

悲傷、憤懣、難以置信...
已經沒有什麼形容詞能顯示這個比分帶給人的無力。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3a8461631df6b35f0d33fac4.jpg

雖然我很喜歡看古裝武俠劇,但對於古龍小說的螢幕改編作品卻一直沒啥愛。大概故事本身
過渡風花雪月的不太合我胃口,而這類的故事情節,主要角色性格多半也有些風流與濫情。
所以比起金庸故事裡總是會隨著主人翁遊遍大江南北,在闖蕩江湖中獲得人生歷練與感悟,
古龍小說的影像化作品,看過以後好像從來我只記得角色名字不記得劇情(汗)。這次竟然會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6CI6CLS300DE0005.jpg

世界盃後兩枚(預料中的)震撼彈。

在還沒為西班牙史上第一座世界盃冠軍盡情歡欣之餘,
又迅速被皇馬兩位隊長確認離隊的告別記者會,拖入了悲傷之境。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DSCN2297.jpg

這應該是本系列流浪記的最終篇了,就在整整一年後的今天劃下句點。

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,是西班牙第三大城、東部的港口工業城市—瓦倫西亞(Valencia)。
當初安排行程時發覺只剩一天空檔,雖然倉促可心裡還是很希望去瓦倫西亞瞧瞧;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SCN2378.jpg

有始要有終。
在這趟旅程即將屆滿一年的今天,還是決定記錄下在這城市驚濤駭浪的一天。


說來瓦倫西亞(Valencia)原本並不在預期行程中而打算放棄(原因另述)。

Elo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